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市举办重点“四上”企业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

日期: 2018-09-28

  926日,为从源头上提升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十堰市举办经济普查业务培训班,邀请省统计局核算处正处级调研员董树平现场授课。市统计局主要专业科室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副局长及主要专业人员,工业、商贸业、服务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重点企业共计250余人参加。

  开班仪式由市统计局副局长、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鲍珏红主持。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刘玉松要求参会人员要带着使命参加培训,要带着责任聆听培训内容,要带着真情将培训内容运用到日常统计和普查工作中。

  董树平分别对重点“四上”企业和统计系统专业人员进行了培训。针对企业,讲解了第四次经济普查涉及的财务统计报表的核算原则、会计要素、核算方法和流程、会计科目和账户、会计报表,针对不同行业讲解了财务统计报表的填报方法及固定资产折旧、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应付职工薪酬等核心指标的数据来源和填报注意事项。针对统计系统的专业人员,重点讲解了经济普查资料对GDP核算的影响、GDP的核算方法、经济普查表与各行业增加值核算三个方面的内容,强调要明确普查目的、掌控方法制度、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四经普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可信。

  在集中培训后,市统计局专业科室人员对工业、商贸业、服务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企业分4个会场,结合企业的特点分别就日常报表中存在问题和四经普的重点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的专业人员要从月报开始就高度关注一套表企业的财务指标上报和审核,提高与GDP核算相关的重点指标质量,做好“进规纳限”和单位清查工作,为经济普查的数据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927日上午,董树平在局长刘玉松的陪同下调研十堰市“三新”经济发展和统计情况,现场参观了十堰圣伟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和湖北创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