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局全面落实全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务虚会会议精神

日期: 2018-11-12

  省局会议结束后,十堰市局于11月9日下午,迅速组织召开全市统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贯彻学习全省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务虚会精神视频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主持。局党组成员、调查监测分局局长邓文湖传达省局会议精神,着重对国家统计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和省局朱慧局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市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副局长鲍珏红对当前全市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和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上,刘玉松强调,全市各级统计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家局巡视整改要求,认真领会省局务虚会议精神实质,认真务实对标查摆并提出以下七条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全面、及时、准确、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加强现代统计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四要加快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满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各方面的需求;五要增强经济普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机遇意识,严格执行方案,步步为营,全面完成普查任务;六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杜绝以数谋私;七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刘玉松还对经济普查下阶段工作重点提出要长短结合、统筹兼顾,要按照时间节点,抢抓有利时机完成统计系统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盯紧年初工作目标,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工作;二要针对经济普查清查工作中不同地方和专业的不同情形做好查遗补漏和质量抽查;三要坚持持续发力,全面争先创优。

    最后,刘玉松要求全市各地统计局全体人员要把当前的各项工作分层抓到位、关键抓到点、专业抓到人、目标进程管理抓到天。

    十堰市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各县市区统计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视频会。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