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十堰市统计局召开年报布置会及“开门红”经济形势座谈会

日期: 2019-03-06

  为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反映2018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一步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准确把握2019年“开门红”经济运行形势,3月1日下午,十堰市统计局召集财政局等36个市直部门统计人员召开专题会议,主题是布置年报统计工作和经济形势座谈。会议由总统计师余万里主持。

   

  年报布置会上,给各部门安排布置了填报2018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领导干部统计手册、统计年鉴三项年度统计产品数据资料的具体工作,对各部门需报送的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强调了填报的时间要求、注意事项,解答了有些部门的数据填报疑问,了解了有关部门的数据变化情况,明确了做好2018年度数据收集整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部门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及时报送有关数据资料,加强沟通衔接,尽早高质量完成数据填报工作,尽早共同完成年度产品编制工作。 

  年报布置会结束,召集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招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7家单位就1-2月各自行业经济运行态势及一季度形势预测预判进行座谈交流。各单位各抒见己,分享交流了当前行业运行基本情况、存在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新经济新产业现状及宏观经济政策调控等方面的内容,对我们从整体上把握经济运行状况提供了有针对性、及时有效的部门行业支撑。 

  最后,总统计师余万里同志对各单位长期以来对统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部门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统计公报、领导干部手册数据和统计年鉴数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他强调,希望各部门与统计局保持和谐畅通的良好氛围,共同建立好维护好利用好综合数据平台,加强数据时时共享确保数据准确性可靠性;希望就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针对焦点难点问题增加多部门联合调研次数,加强挖掘行业数据潜力的力度,共同开展跨行业课题性研究,为服务大局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部门统计支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