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北部片区投资领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辅导工作会议在丹江口市召开

日期: 2019-03-20

  320日,全省北部片区投资领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调研辅导工作会议在丹江口市召开。国家统计局投资司副司长李皎、省统计局副局长吴中志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投资司投资处和省统计局投资处相关负责人,全省北部片区各市州及县市区统计局投资科(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统计局投资处处长王博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320日上午,参会人员分成8个小组分别到28家投资项目单位、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和个体户进行入户普查登记调研,对调查对象填报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报表中的部分重点指标及其填报依据进行了现场比对,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财会(统计)人员、个体户老板和基层普查员就经济普查报表填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320日下午,召开了专门座谈会,全省北部片区各市州及县市区投资科(股)科长分别汇报了本地区普查登记工作及审核情况;省统计局投资处各专业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了指导意见;李皎副司长、吴中志副局长和王博处长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李皎副司长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十堰市和丹江口市投资领域的四经普工作成绩,认为湖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早谋划、细布置、重推动。李皎副司长指出,取得真实数据需要政府的大力推动和调查对象的全力配合,各地要做好上报数据与年报数据的比对,关注普查数据新增指标的意义,杜绝代填代报,做到数出有据。

  吴中志副局长对做好下一阶段全省投资领域四经普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GDP核算的中心地位;二是要强化专业科室的主体责任,始终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数据之间的匹配关系;四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数据的审核改错进度;五是要突出政府行为,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

  王博处长就做好投资领域四经普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科学组织是前提,各地一定要科学组织,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入户登记;二是坚持方案是根本,要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方案》为根本遵循,做到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三是强化责任是关键,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尽心尽责加强审核改错,特别是县一级专业科(股)室必须逐一审核每一张普查表,确保数据质量;四是数全量确是核心。要认真理解、填报每一张报表、每一项指标,确保普查单位数量齐全、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