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政治责任 打好抗疫阻击战

日期: 2020-03-02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发生后,市统计局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李琴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组织保障,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围绕“战疫”主题,局党组先后于1月31日、2月10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关于加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部署落实防控工作。2月26日,再次召开局务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指挥部《重点任务交办通知》(第29、30号),安排元至2月统计工作。会议强调此次会议史无前例,意义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增强“四心”,下沉社区,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一份统计力量。

全面加强党组织对防控工作的领导。一是强化党组织组织力。疫情阻断学习不断,利用微信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疫”线上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分散各地的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将“主题党日”与“战疫情”相结合,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软实力”。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局党组一班人率先垂范蹲守“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全部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同志担任阳光社区信息宣传组组长、市直第21抗疫突击队队长,下沉阳光社区、三桥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二是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在线上开设了“统计党建微课堂”,及时在群内转发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疫情防控办法及注意事项,累计转发信息180余条,凝聚思想共识确保政令畅通。在线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市指挥部、抗疫突击队、社区志愿队参与抗疫工作。三是强化党组织战斗力。33名在堰且符合条件的党员干部按照局党组部署,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开展巡逻值守、入户摸排、体温监测等工作。10位党员干部在李琴同志率领下加入抗疫突击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不辞辛劳全力以赴,截止2月29日累计出勤约693次。

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纪律。一是严格落实“双报到”制度。督促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单位和社区每日“双报到”制度,对社区安排的任务不推诿扯皮,不无故脱岗、离岗,主动担当展现统计干部过硬作风,同时指派专人每日汇总社区工作情况,加强纪律监督。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单位通讯畅通。三是严格落实防疫日报制。及时对干部职工、退休干部的动向进行摸排,特别是精准掌握春节离堰人员情况,自元月24日(除夕)起要求全体干部于每天下午3点前在群中报备个人情况,值班人员负责做好每日信息登记台账,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健康状况。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