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巾帼志愿者争当“三大员”奋战最前线

日期: 2020-03-08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之时,我们迎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市统计局妇委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按照局市妇联和局党组的部署,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组织全体巾帼志愿者战斗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劝导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一、下沉社区一线,争当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统计局的妇女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积极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同志作为市直第21党员突击队的队长,深入武当街办三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对各卡点开展巡查,逐户摸排四类人员隔离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在一线顽强拼搏,用真情服务居民。20余名女统计干部深入社区防疫一线,她们和男同胞们一起,放弃春节假期和亲人团聚,不惧风雨,不畏严寒,配合所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监测点登记、楼栋居民体温监测、信息汇总、物资配送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

二、深入小区一线,争当宣传员。市统计局妇联干部每天在“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微信群”里积极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开展防控宣传、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引导全局干部科学正确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全局妇女干部配合所在社区工作,在线下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巾帼志愿者们深入所住地社区,发动群众做好卫生整治工作,让周围群众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呼吁广大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劝导督促各家庭成员不参加聚餐、聚会,拒绝野味,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发挥妇女姐妹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三、坚守门岗一线,争当劝导员。交通管制和小区、楼栋封闭管理,给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也对门岗值班人员带来很大挑战。市统计局巾帼志愿者们,主动要求到楼栋和小区出入口值班执勤,发挥女同志亲和力强、沟通协调能力强等优势,劝导楼栋和小区居民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不要外出。通过劝导工作,及时阻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