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建引领多方发力抓实抓好近期各项工作

日期: 2020-07-13

7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6月24日市委五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会暨文明委全会会议精神及全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因时因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的细节不可忽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敦敦告诫,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仍有可能会出现新变化、新难题,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侥幸,全体干部要压实单位、家庭和个人的多元责任,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

会议要求,一是党建引领,全员参与市域治理现代化。统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和执行“社区吹哨、干部报到”制度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制度。全体党员干部既要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又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十堰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中体现统计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二是提振信心,实事求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和服务“六稳”“六保”,助力全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实事求是统好数据,分析研判本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整体形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全力参与脱贫攻坚,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监测,持续帮扶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花园村精准脱贫,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对接融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及时准确为企业提供统计服务,增强企业用统计数据分析市场,研判经济走势的能力。三是凝聚合力,奋力冲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扛实统计部门的责任,一方面完成好涉及统计部门需要配合和支持的指标分析、解读、服务任务;另一方面完成好本单位及包联社区的具体分配任务,严格按要求参与每一次志愿服务,主动践行文明行为,带头做好文明使者。四是奋发有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始终把政治机关建设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自觉高效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战疫精神”,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锤炼求实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形象。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