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雷锋,扬文明,统计干部在行动

日期: 2022-03-22

紧扣“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志愿之城”的主题,市统计局志愿队积极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结合市3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让文明之花热烈璀璨。

学习雷锋好榜样。月初在“党建微课堂”推出《你不知道的“宝藏暖男”》,用引人入胜的语言多角度介绍“宝藏男孩儿”雷锋同志,宣传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组织观看电影《雷锋》,再次重温雷锋同志的暖言暖行,学思践悟,学到实处。

落实落细“三认”活动。与包联社区充分协调沟通,根据工作实际,两次组织干部入户探访关爱重点人群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陪独居老人话家常,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物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爱与关怀;听取诉求,整理微心愿,每名干部协助社区解决1件实际困难,纵深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

用情践行文明劝导活动。下沉社区常态化,结合“双报到”和“三认”活动,走街串巷,耐心传达每一项政策,发放每一份宣传资料,记录每一个需求,收集每一个微心愿。志愿服务网格化,定岗定人定责,学雷锋,捡垃圾,擦痰迹,拾烟头,传文明。

植树造林播种希望。朝阳社区党建专员、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新永同志组织党员干部,到包联社区开展业务植树活动。阳春三月,鸟语花香,红旗招展,热火朝天,现场配合默契,有序完成挥锹挖坑,扶苗培土,覆土压实等植树工序,共栽植树苗40余棵,为绿化美化家园和文明城市创建再添一抹新绿。

市统计局还将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和理论学习,切实提升统计干部的服务意识,激发精神文明建设热情,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有效落实志愿服务常态长效,为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主动战贡献统计队伍力量。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