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掀起全员“岗位大练兵”热潮

日期: 2022-0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统计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连日来,市统计局本着“练为战”的指导思想,强化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迅速掀起全员岗位大练兵热潮。

提升政治素养,夯实练兵根基。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岗位大练兵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研讨学习。先后2次邀请专家教授分别以《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建设》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题,做专题辅导讲座。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银龄初心”分享会,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为统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层层动员部署,吹响练兵号角。迅速研究制定《市统计局深化“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从学政治理论、学党纪法规、学业务知识、学先进经验四方面夯实练兵基础;从练分析研究能力、练口语表达能力、练业务实操能力、练办公自动化能力四方面提升作战技能。细化全年32项工作任务,打磨每月任务清单,确保岗位练兵活动有条不紊推进。3月25日,召开动员部署会,号召统计干部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考评积极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力争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优、作风硬,符合新时期统计工作要求的干部队伍。

开设党务讲堂,提升练兵技能。3月24日-25日,开展3期“党务讲堂”,专家辅导讲座与支部书记授课相结合,理论宣讲与党务知识培训相集合,学习与测试相集合,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3月31日,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局共45人参加测试,成绩优异者达100%。

组织写作竞赛,营造练兵氛围。49名干部职工以“我的统计观”“论统计工作的政治属性”为题,从各自的岗位认知和工作实践出发,撰写文章,开展写作竞赛,筛选出10篇编辑成册。受到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的高度肯定,并对此作出批示,“文中所述体现了他们可贵的责任担当、追求事业成功的精神和深入思考的勤奋,应该肯定”。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发“岗位大练兵”专用学习笔记本,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加强纵横协作,激发练兵动力。3月24日,联合市发改委、各县(市、区)发改、统计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召开全市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宣讲统计法律法规,开展投资统计业务培训,通报1-2月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季度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有效提升了统计、发改干部的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打开了全市投资统计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