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方法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4-03-19

近日,郧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到县统计局督导统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方法,坚持依法治统、兴统、强统,全力以赴推进五经普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郧西县领导谭道军、何杰参加督导。

王兵一行先后来到县普查办、企业统计站以及各统计专业股室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坚守在普查统计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他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科学决策的“指南针”、检验工作成效的“度量衡”。全县统计系统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围绕宏观经济、县域发展、“五个以”和“五个一”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加强监测预警,注重数据分析,用数据说话,为决策服务,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

当前,五经普工作进入普查登记关键阶段,王兵十分关心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使命,高位推进五经普工作,抢抓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比对研判,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持续加强法治宣传,引导企业和单位依照《统计法》和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严防漏报、瞒报、虚报、误报,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即报即审,全面、准确、真实、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王兵强调,要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经济运行跟踪监测和预测预判预警,准确解读县域经济,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改善社会预期,为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