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幻灯

市统计局召开民营经济研析会 传达学习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

日期: 2020-01-03

  12月30日,十堰市统计局召开了“民营经济发展统计研析会”,会议改变以往简单读读文件的学习形式,采取中层干部会前预先学习,会上交流发言,分管领导点评,主要领导总结的互动式学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研析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向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业务科室人员传达了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层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统计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民营企业,促进十堰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十堰民营经济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困难,统计工作服务民营经济存在的短板及改进方向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讨论。各分管领导对中层干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谈了各自的感想。

  会议指出,市委专题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既体现了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又体现了十堰市委对民营企业关心和支持的决心,给全市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能安心谋发展。市统计局以研析会的形式传达学习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目的是提升统计干部能力水平,使统计干部看到统计服务民营经济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短板。深入研究民营企业的经营理念,看到十堰民营经济的发展特点和规律,使统计工作能精准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统计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识民营企业的重要作用,做实做准统计数据,为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科学决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五位一体”战略高度,把握民营经济发展趋势,找准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取得的成效和发展特点,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好基础。三是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为民营企业发展做好统计供给侧服务,致力于统计制度建设,治理能力建设,强化部门依法、依规履职意识,增强多维度、深层次看问题的能力,为地方经济及社会发展当好“前哨”,站好“后岗”。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多样化设计统计服务民营经济的产品,及时宣传中央、省、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政策、新要求,不断夯实民营经济统计基础。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