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幻灯

十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郧阳区举行

日期: 2020-06-01

5月29日上午,十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郧阳区茶店镇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荣山出席仪式并讲话,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宣读《关于开展十堰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通知》。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荣主持。

刘荣山在讲话中强调,要树立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成“历史上最好的一次人口普查”的工作目标,把“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试点工作始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充分认清综合试点的目的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我们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后的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综合试点是对人口普查正式普查登记的一次实战预演,是对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一次实地检验。通过综合试点,达到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的目的。二是精准发力,提质增效,牢牢把握综合试点的关键环节。“七人普”比以往人普更复杂,综合试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宣传动员到位、执行方案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经验总结到位。三是齐抓共管,同心协力,确保综合试点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试点领导小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环节和关键方面,尽可能把问题穷尽、让矛盾凸显,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迅速,尽最大努力把问题消除在试点中。

郧阳区委书记孙道军表示区委、区政府一定全力以赴,不负重托,攻坚克难,坚持“严、实、准”的标准,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任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十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茶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会祥作了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后,徐荣、李琴和郧阳区相关领导专程到茶店镇蔡家岭村委会调研综合试点前期准备情况,检查七人普宣传氛围营造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和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交流综合试点工作。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