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幻灯

统心协力七人普 党员先锋亮作为 ——十堰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暨综合试点入户登记观摩会

日期: 2020-07-02

7月1日上午,十堰市人普办采取会议+现场观摩的形式,组织全市统计局长、分管局长及普查办工作人员在郧阳区参加以“统心协力七人普,党员先锋亮作为”为主题的七人普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地前期工作汇报、现场集体宣誓、体验氛围营造、观摩试点台账、分别走访入户,用这种方式把普查工作推向新高潮,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第二阶段到茶店镇蔡家岭村现场观摩和入户登记调查。座谈会上,郧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蓝劲松致欢迎辞,郧阳区茶店镇介绍了试点工作情况,各县(市、区)人普办主任分别交流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作总结讲话。

李琴局长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刻认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历史意义,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出统计贡献。各地要把握好“七个关键词”,再加力度,再添措施,严把时间进度,有序推进工作。一是“紧扣目标”。要坚定信心,积极创先争优,力争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成十堰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普查。二是“守旧尝新”。一方面,要借鉴好、继承好、发扬好过去工作中的宝贵经验,把历次人口普查、今年脱贫攻坚普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和乡镇(街办)、村(社区)日常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七人普工作中来;另一方面,要适应新要求、完成新任务、研判新形势,把七人普作为今年全市统计系统最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坚决做到“五个查清楚和五个准确反映”。三是“群策群力”。一定要把前期工作做细做实,让人口普查成为主要领导文中事、其他领导口中事、相关部门心中事、基层机构手中事。要突出政府行为,发挥成员单位作用,防止出现统计部门单打独斗、唱独角戏的局面。四是“方法得当”。要抓准抓好“两员选聘和培训”这个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抢抓“三早”即早点找、早点教、早点做,做到“三好”即好态度、好习惯、好点子,确保“三清”即看清楚、问清楚、填清楚,谨记“三不要”即不要敷衍了事、不要闭门造车、不要好人主义,为高质量完成七人普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五是“他山之石”。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主动“解剖麻雀”,不断借鉴他人成果总结完善工作经验,要借鉴茶店镇综合试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好点子。六是“红色引擎”。坚持党建引领,要组建临时党组织、推广“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把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产党员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不畏艰险,始终冲锋在前、战斗在一线的精神发扬光大,在七人普工作中发挥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是“责有攸归”。在七人普工作中,统计部门既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又要知责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普查数据的真实性、逻辑性、完整性、规律性、准确性审核工作,确保七人普总量数据准、结构数据真、人员信息实。

第二阶段的观摩会在茶店镇蔡家岭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参会人员和14名普查员代表一起进行了集中宣誓,现场观摩了蔡家岭村综合试点启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展板,入户摸底资料、部门行政记录、疫情防控资料等有关台账资料。随后,参会人员分为14个现场观摩组到蔡家岭村进行入户登记现场观摩,李琴局长亲自入户登记,并同户主及普查员就行了交流。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