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幻灯

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统计能力 ——十堰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日期: 2021-07-29

时光荏苒,催人奋进。今年以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地如火如荼,十堰市统计局扎实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发了干部职工“学党史、增本领”的积极性、主动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是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发作为、奋发有为。

为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统计业务发展成效,检验干部素质能力是否提升,检验统计工作是否紧跟大政方针政策,7月27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以“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统计能力”为主题的上半年经济形势运行分析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万里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工业能源统计科、固定资产投资统计科、贸易外经统计科、服务业统计科、农业统计科、监测分局一科、人口(核算)科、国民经济综合统计科8个专业科室从各自角度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影响因素及后期形势走势进行了专业深度分析解读,对下一步经济工作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余万里表示,各位同志的分析解读有数有据,有条有理,充分体现了举办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重要意义。一是充分检验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工作成效。干部职工做到了“学史力行见真章”,达到了以学促行,边学边行的效果,将党史学习与统计业务融会贯通,成效明显。二是搭建起日益完善的内部交流互通分享平台。各专业科室之间通过分析会沟通交流,互鉴互学,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锻炼了写作、分析、思考和表达能力,促进了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三是为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练兵增本领。《关于新时代推动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的实施意见》给统计干部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锻造精通业务、素质过硬、全面发展的统计干部才能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琴对各位同志的表现给予了“精准”“专业”“全面”的赞赏和肯定,充分体现了统计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的职业素养,彰显了统计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她指出,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形式好、收益多、成效显,要持之以恒办下去,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多从中互学互鉴,把功夫用在平时,持续提升业务能力。

李琴强调,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稳定恢复、稳中有进、亮点颇多,实现了”开局漂亮“,但还要力争”全年精彩“,其中离不开统计干部的默默付出和专业精神。市委市政府新的决策部署给统计工作带来新的工作要求和新的工作方向,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标对表,确保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一要提高全局意识,主动放眼全局,从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思考、谋划服务经济发展的创新做法;二是提高专业技能,理清工作思路,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统计工业的专业化水准;三是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立足统计服务本职,在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上下更多功夫,以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统计服务的宗旨; 四是提高自我革命、自我超越能力,持续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抓早抓小,以学促改,做到真学真用,为增强统计专业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