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分片包保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011080691/2016-0000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6年11月17日 00:00:00
发布机构
十堰市统计局
文号

  关于印发《领导干部分片包保第三次农业普查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农普办、局(分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责任意识,根据工作需要,经市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将《领导干部分片包保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十堰市统计局党组

  2016年11月11日

  领导干部分片包保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方案

 

  一、方案制定目的

  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已全面铺开,工作重心正逐步由市县层面向乡镇村层面转变。建立市局领导干部分片包干指导各县(市、区)农业普查工作责任制,有利于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督促各县(市、区)做好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不发生重大数据质量问题,不发生违规违纪现象,确保圆满完成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二、分片包保责任分工

  立足全市农业普查工作实际,按照领导带队、分片负责、全局参与、具体指导的基本原则,由 5个分片责任领导,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覆盖的原则,对县市区农业普查工作实行分片包保。

  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全面负责全市农业普查工作。负责包保郧阳区。责任科室为综合科、办公室。

  党组成员、省统计局十堰调查监测分局局长邓文湖:负责包保丹江口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郧西县。责任科室为法规科、监测二科。

  党组成员、副局长鲍珏红:负责包保竹山县、房县。责任科室为工业科、普查中心。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冰:负责包保竹溪县、张湾区。责任科室为服务业科、人口社会科技科。

  省统计局十堰调查监测分局副局长孟郧生:负责包保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责任科室为投资科、农业科。

  三、分片包保责任内容

  在2018年3月第三次农业普查主要工作完成前,分片包保责任人对责任片区承担农业普查工作领导责任。

  (一)指导和督促指导县(市、区)按时间节点及时完成农业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二)帮助和协调解决县(市、区)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三)协调和督导各县(市、区)做好农业普查机构、人员、经费、物资、责任五落实;

  (四)对县(市、区)农业普查数据质量和工作流程进行全程监控和把关。

  四、工作要求

  一是在重要的工作时段和时间节点,加强对包保责任片区农普工作的督导和检查,对于在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县市区组织整改;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和联系,共同研究推进农普工作。

  二是加强对分片包保的县(市、区)农普办的业务指导,制定完善办事规则、工作流程、工作规划等规章制度和数据处理、质量控制、“两员”选聘与培训等工作方案,实行挂图作战。

  三是要强化督导和检查,及时掌握负责包保的县市区农普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汇总整理相关资料,做好情况通报和汇报。

  四是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委有关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做到轻车简从,简洁明快,保持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