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精准扶贫,与法同行,将法治宣传到田间地头

日期: 2018-10-31

“两个人结婚之前,相互之间相当于动产,在领证之后,双方就相当于不动产了,大家可以这样来理解动产与不动产之间的关系,有证件能证明这个东西是你的,那就是不动产了”,市统计局法律顾问胡典勋律师在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花园村为贫困户做法律知识宣讲时讲道。

10月29日下午,十堰市统计局“精准扶贫,与法同行”普法宣传活动走进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花园村,市统计局邀请局法律顾问胡典勋律师为各贫困户做法律知识宣讲,局帮扶贫困户50余人到场听讲。

偶尔哄堂大笑,偶尔掌声雷鸣,现场的氛围就像是天气一样火热,胡典勋律师用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复杂绕口的法律知识传递给各位村民,引用大量实际案例深刻阐述了《刑法》、《民法典》、《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担保法》、《婚姻法》、《继承法》及“民间借贷”、“车辆相关知识”等知识,村民们足不出户便了解了各项与自身利益密不可分的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村干部及村民们免费发放了《统计法》、《“七五”普法读本》、普法宣传单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将普法宣传教育传播到农户手中,为基层法治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