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登录|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七五普法

十堰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法治工作检查

日期: 2020-06-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5月25—30日, 十堰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查监测分局局长邓文湖带队赴竹溪县、竹山县、房县开展统计法治工作检查,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落地见效。

邓文湖一行4人先后听取汇报了各地对《贯彻落实湖北省统计局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十统发[2019]21号)文件落实情况的汇报,对照市局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提出的“30项”整改责任清单开展“回头看”,对12家“四上”企业1-4月统计数据开展了数据质量核查,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情况。

邓文湖同志对南三县统计局统计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乡两级统计机构在一手抓法治建设、一手抓数据生产工作方面思想重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工作开展到位。就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统计法治宣传。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要点》的统一部署,对三级人员宣传好、讲清楚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和《统计法》等统计法律法规。二是坚定不移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始终坚持数据质量这个中心不动摇,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要求融入到统计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既防虚报又防瞒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三是强基固本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要全面落实统计数据质量全程管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数据生产的源头环节,提高走访频次突出指导实效,切实加强对“四上”企业的调研指导,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主办单位:十堰市统计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北路56号 邮编:442000 电话:0719-8652149网站地图
如果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联系E-mail:syjszx@stattx_hb.gov.cn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51
关闭
关闭